圆圆圆不溜丢丢

需要热情才能呼吸。

【叶蓝】没有名字

蓝河和叶修似乎突然之间熟了起来,在一个兴欣客场对战蓝雨的周末,在刚刚南方温度刚刚低下来的初冬。他把叶修从机场接出来,之后就像旧友久别重逢,或者他们天生该如此熟络。他们互换了手机号,加了微信,一夜之间,从电脑两端走进了彼此的生活。

“小蓝人缘好。”叶修说。

蓝河下班之后常常看到叶修挂着小号在野外闲逛,他们似乎也不需要多余的交流,就能格外的默契相处:一起下个副本,或者是杀杀小怪挣点经验。语音系统里的叶修比从前温柔幽默的多,蓝河和他两个人常常聊着聊着就笑出声来,而那些让人发自内心开心的事,也不过是再琐碎不过的生活。叶修说兴欣后面胡同里那家的包子再也找不回曾经的味道,蓝河吐槽正式工作之后怎么也没法像从前那样管理工会,一人一句里,蓝河发现,他竟然已经对叶修的生活了如指掌。

“哈哈哈小蓝你这么可爱好讨人喜欢。”
叶修一边听蓝河说小时候的故事一边笑道,
“哥好想看看你小时候那个蠢样啊…”
蓝河听着他那句话,嘴上吐槽叶神你就老不正经吧…心里有根弦却被温柔的撩拨了一下,就动了那么一下,也足够荡起波澜。
他不动声色的抿了抿唇,当作自己什么也没想到。再聊下去,却发现叶修调侃时那含笑的语气禁锢不住的跑出来诱惑他,蓝河匆匆找了个理由,先一步下了线。

“不要紧吧?”叶修发短信问。
蓝河忽略没答。
他不喜欢自己刚刚那个念头,更不想对叶修别有用心。

叶修似乎是发现蓝河在跟自己闹别扭,一连许久都没有主动找过他,两个人偶尔遇上不冷不热的打声招呼就过去了,最近一次发消息的时间也定格在那一天,叶修问他没事吧。蓝河看了总是感慨自己一个大老爷们怎么这么敏感,幸而即将要过年,他还能搪塞自己说叶修是太忙了。

“嘿嘿又是一个人过年。”

蓝河发了条朋友圈,配图是办公桌上成摞的纸张。他从办公桌前站起来伸了伸懒腰,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蓝河站在玻璃窗前眺望着原本车水马龙的城市中心年关的萧瑟,越发感觉到自己有家回不去的可怜,他百无聊赖的翻看手机里他和叶修的聊天记录,才发现即使彼此刻意疏远,也挡不住思念的浓烈。
蓝河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对叶修的那一点点想法长成了这样一棵参天大树。

“蓝河啊,有空没,十二点左右来机场接接我呗。”
三十这天蓝河突然接到了叶修电话。
那时他正摆弄着案板上一块猪肉,纠结是剁还是不剁。

“叶神你闹着玩啊。”蓝河问。
“没,反正我也没事干,找你玩去。”
叶修大神屈尊来找他,蓝河一时竟然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激动。他仔细记下叶修的航班号,又打电话找老梁借车。
一路匆匆跑到机场时离飞机降落还有大半个小时,蓝河坐在车里,扶着方向盘傻笑。
叶修给的这个枣子太甜,甜的他有点犯懵。

叶修来的一时兴起,倒也人模人样,他穿着年前陪苏沐橙逛街时买的一件黑色切斯特大衣,修身牛仔裤裤脚卷起露出高帮皮靴,意外的挺拔英俊,比起早几年不知好看了多少。蓝河从叶修出来就看到了他,却没急着打招呼,他偷偷给叶修拍了一张照片,照片里男人单肩背包拨号,眉目温和。

晚上蓝河包饺子,叶修用他的电脑坐在沙发上打游戏。蓝河父亲是北方人,小时候过年也都是在北方老家,所以吃起饺子反倒比其他什么东西更舒服。叶修也不挑嘴,有的吃就好。他打了一会游戏就放下电脑,让蓝河教他包饺子。两个人坐的很近,几乎膝盖贴着膝盖,那一点点尚未接触的皮肤火辣辣的烧了起来,一直烧到蓝河心上。他假装认真的教叶修该怎么包饺子,却在每一次凑近之后都红了耳根。
叶修皱着眉头看自己手心里那一团露了馅的东西,蓝河低声嘲笑,然后又拿起一块饺子皮,不无炫耀的在叶修眼前捏起一个大肚水饺。
蓝河抬头看叶修,那人也正看他。两个人目光胶着片刻又各自分开。蓝河轻轻勾了勾嘴角,他想叶修对他也不是一点意思都没有。

煮饺子的时候叶修软塌塌的站在一边看着,终于有了几年前老宅男的样子。蓝河让他去餐厅坐着吧,看他站着都替他累的慌。
“能抽烟吗?”叶修问。
“随意,家里没有烟灰缸,你用垃圾桶凑合吧。”
叶修得了大赦似的嘿嘿一笑,窜到餐桌边上坐下,点烟。蓝河暗暗吐槽,差点真以为这人改头换面了。

叶修看着厨房里穿着kenzo卫衣的蓝河,细腰窄胯,削瘦笔直。沉静,温和。仍是男孩子的样子,却也有了成熟男人的味道,一举一动都如此赏心悦目。蓝河煮好饺子,叶修利落的灭掉烟,接过男孩手里的盘子。对桌吃饭时两个人闭口不谈之前的尴尬,蓝河也没问为什么叶修会突然跑过来,他们的话题大多围绕在荣耀上,然后说好吃晚饭一起去做新年任务。
吃着饭叶修还接到黄少天的电话,他为了照顾迷弟专门开了免提,笑嘻嘻的看蓝河同学听着黄少天的长篇大论一脸激动。

“诶老叶你突然开始用电话我还不大习惯老是先给苏妹子打待会我们去竞技场打两局呗反正你老人家也没事干噢对了我刚刚给苏妹子打电话的时候她说你去G市找蓝桥了干嘛想策反我帅气可爱的粉丝团团长小蓝桥吗?”黄少天喘了口气,“你待到几号?请你吃饭啊。”
黄少天的语速向来快信息量又大,叶修好不容易才打断了他的话,“行,时间你约好告诉我。”

“你说这个话痨哪有我帅。”叶修调笑道。
蓝河听这话不只一次了,他也不上心,只是笑说“是是是叶神最帅了,最喜欢叶神了行了吧。”
叶修没有回答,蓝河看他,看到灯下的男人目光熠熠,紧盯着他,几乎要把蓝河灼化,蓝河以为叶修要说什么,却看到叶修垂下了眼,片刻后开口,只说了一句“蓝啊,你可别太喜欢我。”

蓝河语塞,唇张了张,却是没吐出一个字来。他收拾起来桌子上的盘子,转身进了厨房。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是犯了哪门子神经。

白天蓝河开车跟叶修在G市市里闲逛,蓝河突发奇想,说要去动物园。

于是两个人去看火烈鸟去看河马看熊猫撒娇又看挂在树上的考拉,叶修笑说他特想当一只考拉,睡他一天二十个小时;坐小火车时蓝河和叶修坐在一堆孩子中间,叶修学沿路看到的各种动物,逗得前座的小男孩和蓝河不住的笑;最后两个人坐在天鹅湖边,静静的没有一个人开口。天很蓝,水中蓝河的身影和云天交织,波澜微漾,转瞬又逝,而那些黑色的天鹅骄傲的游动,视岸边两个人于无物。

叶修紧盯着蓝河牛仔外套领口处露出的白色衬衣,有些晃神,突然想起几年前初识的片段,想起那个认真的可怕的青年,而那些画面最后都如水中波澜一般消失,只定格成他第一眼见到蓝河时那张照气盎然的笑脸。
那是第一次,有除了荣耀之外的东西紧紧抓着叶修的目光。

初三早上叶修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晚上出去吃饭,他还叫了喻文州和周泽楷。

正巧蓝河也要去参加同学聚会,两个人顺路,一起上了地铁。蓝河说谁先结束就给对方发个短信。叶修点头。
叶修还穿着他那件大衣,只是换了一件灰色的毛衣,蓝河笑道,之前真以为你开始打扮了。叶修也笑。他看蓝河穿着一身粗纺羊毛西装,牛仔裤包裹的双腿笔直修长,加上男孩子本身的书卷气,好不帅气。地铁上人来人往,蓝河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翻着自己的书,丝毫不知自己就这样,在叶修心里定格成了一幅画。
叶修想起蓝河书桌上他母亲的照片,心道那一定是个温柔贤淑又饱读诗书的女子。

叶修去时黄少三个人已经到了,出乎意料的,喻文州身旁还坐着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女孩,大眼浓眉,娇而不艳。两个人一起站起来跟他打招呼,叶修看那女孩足有一米七,贴在喻文州身边,郎才女貌,一对璧人。
等菜上的时候叶修拿喻文州打笑,问他有了情况不先跟组织报备是怎么回事,喻文州难得的局促,微微红了脸。他不多说,只说准备四月份去领证,两个人相视一笑,看的同桌几个单身大老爷们都有些羡慕。黄少天从旁边拍桌子,叫道“队长你连我都瞒,你高中就跟嫂子在一起了不告诉我靠靠靠靠…”

“叶神不准备快点定下来吗?”饭局结束时喻文州问叶修,叶修脑子里飘过蓝河的笑脸,他点了支烟,没点头,也没摇头,只说“随缘吧。”
喻文州笑了笑,给了叶修一个拥抱。
“把我的福气借你一点,早点定下来吧。”

上出租车后叶修报了蓝河在的饭店,他坐在大堂,等蓝河下来。蓝河这一聚聚到凌晨,下楼梯时还有两个哥醉醺醺的说要去继续玩。蓝河拒绝了他们,急匆匆的往外走,后面的人大喊道你家里又没人急啥呀。
蓝河被吵的烦,没理他们,心里想谁说我家没人的,就是那人暂时没追到而已。他走的太急,以至于直接忽视了坐在大堂里差点睡着的叶修。蓝河走到门口时被人拉住,他迷迷糊糊的回头,就看到叶修抓着他的胳膊。谁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就看到蓝河抬头,吻上了叶修的唇。
这下大厅里瞬间安静了下来。

蓝河很满意这个效果。
男孩子微笑,冲着刚才起哄的人道,“看见没,哥家里人。”叶修哑然失笑,揉了揉男孩后脑柔软的发丝,用微不可察的声音嗯了一下。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蓝河还在晕,头疼的不行,实在想不起来什么东西,只记得今天叶修要回H市,上午十点的飞机。
蓝河四处摸手机摸不到,挣扎着坐起来,却发现连衣服都不知道去了哪里。他只穿一件白色T恤和大裤衩,光着脚出来。

叶修正在厨房熬粥。

蓝河哑着嗓子问他怎么没走。叶修好笑的看着他,没答。蓝河自认酒品不错的,即使喝断片儿了也不会出什么格,他诧异的看着叶修,又问了一遍。
虽然叶修没走他真的很开心。
叶修关上火,把粥盛出来,放在餐桌上。他认真的看着蓝河,然后微微一笑。

“我男朋友喝大了,我怎么方便走?”




“之前是谁说的不让我太喜欢他?!”
“后悔了,后悔了还不行吗?哥现在巴不得你爱惨了我。”

PS.新年快乐!是不是说的太晚了


评论(4)

热度(98)